首页
1
最新外劳资讯
2
活动
3
侨外生应聘 须经劳动部核发工作许可 外籍学生加入农收 劳工局提醒劳动权益 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加入好友


为纾解麻豆文旦采收期缺工问题,台南市麻豆区公所结合台湾首府大学组成「文旦采收同盟」,今年首次开放外籍学生加入采收行列。为保护外籍生之作业安全及相关劳动权益,台南市政府劳工局日前会同麻豆区公所及台湾首府大学召开外籍生劳动权益保障协商会议,会中决议对於外籍生团体保险、劳动契约签订、工时规范、工资给付、工作安全等项目逐一设立符合法令规定之作法。
   对於今年外籍生首次加入采柚,劳工局长王鑫基提醒外籍学生应留意工作安全,另外雇主聘雇侨外生,应确认应聘者持有劳动部核发的学生工作证才能从事工作,且因外籍学生的工作许可并未被限定雇主及地点,因此外籍生参与采柚工作,只要持有工作证即为合法。
  至於家庭所聘雇的外籍家庭看护工,以及事业单位所聘外籍移工,则是受雇於固定单一雇主,只能於劳动部核准工作地点从事工作,不得从事短期农务工作。
  劳工局8月12日於首府大学举办外籍学生在台工读职业安全卫生教育训练及劳动权益说明会,邀请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南区职业安全卫生中心、内政部移民署对於参与农务工作的外籍生们实施职业安全卫生法令、入出国及移民法等法令宣导,同时由劳工局人员宣导就业服务法及劳动基准法,确保其工作安全及权益。
  劳工局於108年初启动「新南向关怀访视」服务,目前持续进行中,逐一走访外籍生就读学校及实习企业,了解其状况与需求并给予即时的协助,主动关怀在台南市求学或工作的外籍人士,以便适时提供协助。

 

资料来源:外籍劳工通讯社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