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外劳资讯
2
政府法规异动-外劳
3
「钟点看护移工」计画 6年终告失败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加入好友

相关连结:https://udn.com/news/story/11319/4199273

劳动部六年前推动有「钟点移工」之称的「外籍看护工外展看护服务试办计画」,因适用资格严苛、民众使用习惯无法改变,承办机构不堪亏损陆续退场。今年最后一名移工转出遣返,试办计画终结。

钟点看护移工打破一对一聘雇模式,改由长照单位当雇主,指派外籍看护工到有照护需求的家庭钟点服务。

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跨国劳动力管理组长薛鉴忠表示,由於有申请外展看护移工需求的家庭,也具备申请外籍家庭看护工的资格,民众自然先选择全天的家庭看护工,钟点案源严重不足,机构纷纷喊停。

弘道基金会专员李惠美说,若使用钟点移工,被照顾者一个月下来,可能需负担三万多元,比廿四小时家庭看护工多支出一万多元,因此大多数人倾向廿四小时、一对一的外籍家庭看护工。

薛鉴忠表示,劳动部目前没有重启看护工外展计画的规画。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