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外勞資訊
2
新移民訊息
3
聘僱外籍看護 弱勢家庭免繳就業安定費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加入好友

聘僱外籍看護 弱勢家庭免繳就業安定費 【記者余曉涵/台北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者或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聘僱外籍看護免繳就業安定費。

台灣漸漸邁入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多家庭需要聘僱外籍看護照顧長者,避免長者在家發生意外或無法自理進食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為了要讓需要外籍看護的弱勢家庭減輕負擔,只要具備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者或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均可申請免繳就業安定費。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符合資格者可備齊申請書,及有雇主或被看護者姓名及資格生效日期的各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或鄉(鎮、市、區)公所開具或核定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或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的證明文件,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申請。

除了上述文件之外,因免繳期間可追溯至民國1049月,申請者還必須包含聘僱許可期間內所有年度,如果是聘僱許可期間含括1049月之後者,也需檢附104年及今年的資格證明文件。

勞動力發展署提醒,如果有聘僱多名外勞時也要分案提出申請,並填申請書表的外勞基本資料,以免權益受損。

2016/4/26 中央社】

上一個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