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外勞資訊
2
活動
3
印尼:全球印尼移工薪資 台灣最高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加入好友

印尼:全球印尼移工薪資 台灣最高

【記者周永捷雅加達專電】

印尼移工處境備受關注,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指出,相較於其他國家,在台印尼移工的薪資最高,為月薪新台幣17000元。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今天報導,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工部門主管德瑞爾(Devriel Sogia)表示,1997年時,在台印尼移工薪水只有新台幣15840元(約644萬印尼盾),如今調漲至17000元。他說,相較於其他國家,在台印尼移工獲得的薪資最高。

德瑞爾指出,目前在台印尼移工有238000人,台灣許多雇主也偏愛雇用印尼家事移工。台灣雇主深知印尼移工很忠心、勤勞、友善。

此外,德瑞爾表示,印尼主管勞工的部門也持續加強提升印尼勞工赴海外工作的技能,像是協助他們做好心理建設就很重要,他們出國工作時才不會受到太大的文化衝擊。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Nusron Wahid)日前表示,他認為,台灣給予印尼移工最好的對待、保護及服務。

他指出,台灣相當注重印尼移工,並且致力尋找各種方式,讓印尼勞工覺得在台灣工作、生活很自在。印尼移工匯回國的款項對於印尼社會、經濟發展有顯著貢獻;另一方面,在台灣的印尼勞工也對台灣的經濟生產力有所貢獻。

2016/4/19中央社】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