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外勞資訊
2
活動
3
僑外生應聘 須經勞動部核發工作許可 外籍學生加入農收 勞工局提醒勞動權益 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加入好友


為紓解麻豆文旦採收期缺工問題,台南市麻豆區公所結合台灣首府大學組成「文旦採收同盟」,今年首次開放外籍學生加入採收行列。為保護外籍生之作業安全及相關勞動權益,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日前會同麻豆區公所及台灣首府大學召開外籍生勞動權益保障協商會議,會中決議對於外籍生團體保險、勞動契約簽訂、工時規範、工資給付、工作安全等項目逐一設立符合法令規定之作法。
   對於今年外籍生首次加入採柚,勞工局長王鑫基提醒外籍學生應留意工作安全,另外雇主聘僱僑外生,應確認應聘者持有勞動部核發的學生工作證才能從事工作,且因外籍學生的工作許可並未被限定雇主及地點,因此外籍生參與採柚工作,只要持有工作證即為合法。
  至於家庭所聘僱的外籍家庭看護工,以及事業單位所聘外籍移工,則是受僱於固定單一雇主,只能於勞動部核准工作地點從事工作,不得從事短期農務工作。
  勞工局8月12日於首府大學舉辦外籍學生在台工讀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勞動權益說明會,邀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內政部移民署對於參與農務工作的外籍生們實施職業安全衛生法令、入出國及移民法等法令宣導,同時由勞工局人員宣導就業服務法及勞動基準法,確保其工作安全及權益。
  勞工局於108年初啟動「新南向關懷訪視」服務,目前持續進行中,逐一走訪外籍生就讀學校及實習企業,了解其狀況與需求並給予即時的協助,主動關懷在台南市求學或工作的外籍人士,以便適時提供協助。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